close

作者:我是你的牛肉麵

  台北的堵車似乎已經成為這城市裡的日常

  每一輛車都此起彼伏的按著喇叭,跟開音樂會似的。
  
  但,一部黑色的奧迪Q7似乎按的頻率更高。
  
  「我這麼早出來怎麼還是塞啊?!」
  
  開車的是名穿著黑色西裝的中分短髮美女,邊按喇叭邊往臉上擦著粉底,然後塗口紅。
  磨蹭的?要知道她今天可是六點鐘就起來了!
  
  「來人啊!搶劫!」正忙著檢查妝容,忽然聽到了一聲喊。
  
  「敢在我面前搶劫?!」將手上的東西扔回包內,迅速拉開車門,「給我站住!」
  
  雖然穿著高跟鞋,但奔跑的速度飛快,一手抓住了搶匪的肩膀,另一只手將搶匪狠狠的摔在了地上,不忘吼一句:「我看你還跑!來人給我拷了他!」
  
  「請問你是?」趕來的附近巡邏警察忙問。
  
  「北市府警察局刑偵大隊!」扭頭瀟灑的亮出證件。
  
  「皇甫警官!」見到頂頭上司的巡警忙敬禮。
  
  「行了,帶走!」瀟灑的拍了拍衣服,「完蛋了!」看了看錶,大事不妙。
  
  索性將車頂的警燈打開,偶爾濫用一下職權還是可以的,果然一路暢通,不過剛一到局裡…
  
  「完了完了!還是七點了啊!」

  -----------

  台北市警察局刑偵大隊.刑事專科一科
  
  作為刑偵大隊的重中之重,一科的辦公室向來都是人最多,最忙碌的,不過現在……
  
  所有小警員都吐著舌頭,偷偷看著那個在室內來回踱步、一臉怒氣、不停的看表的一名帥氣的男子。
  
  「對不起對不起我來晚了!」終於,門被「碰」的一聲撞開了。
  
  「你第幾次了你?」帥氣男子居然還笑了,走過去抱著手臂,「先告訴我你是誰?」
  
  「台北市警察局刑偵大隊刑事專科一科,皇甫岑。」語氣絲毫沒有悔改的意思,「行了嗎林命嘉組長?」還有點頗為不屑的看著帥氣男子。
  
  「你…下不為例啊你!」帥氣男子又一次敗下陣來,他就是對眼前這女人生不起來任何氣,「行了行了,該幹嘛幹嘛去!」揮手趕著圍觀看熱鬧的吃瓜群眾。
  
  隨後,吃瓜群眾開始耳語:「你說林命嘉組怎麼沒這麼對我們啊?」、「廢話!咱們又不是皇甫姐!」…
  
  不一會兒就閃進了他的專屬辦公室,皇甫岑站在桌子前一臉邀功的表情:「我今兒來的路上可抓了一搶包的!」
  
  「這樣你就可以遲到了是吧?」帥氣男子依舊沒好氣,「你能不能不要仗著我在這兒你就天天為所欲為的?」說白了還是他慣出來的。
  
  「台北市警察局刑偵大隊刑事專科一科,組長林命嘉。」搶過他的工作牌,「這難道不是你慣出來的?你別忘了我們倆的關係,我們從特情調來一科,始終,始終不能公開關係,甚至都不能…」她忽然說不下去了,避開了林命嘉的目光。
  
  「對不起岑兒…」林命嘉走過來攬住她的肩膀,「我答應過的,我一定會做到的,你要相信我…」林命嘉心情莫名的有些難過。
  
  「嗯,我不會再遲到了,命嘉…」轉頭偷偷在林命嘉臉上親了一口,「接案子去了啊!」頭也不會的出去,門依舊關的很響。
  
  「不會遲到?」林命嘉的臉上帶著說不出來的寵溺,「誰信啊?」
  
  當然,整個一科都不會信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微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